Sunday, March 18, 2012

悠闲 悠闲 悠闲


悠闲。

分享一篇有意思的文章:

著名绘本《失落的一角》故事中,一个圆因为缺了一角而不快乐,决定动身寻找适合他的那一角,沿途碰到的一角不是太大,太小,就是太尖锐或是太方;当它终于找到适合的那一角时,有时抓不紧反而让一角溜了,有时抓得太紧也弄破了那一角,抓得不松也不紧,却发现自己不能唱歌了。最后,他放下那一角,从容的离开,因为它懂得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与其靠别人来圆满自己,不如磨掉自己的角,让自己滚出一格圆满的人生。

作者说:男女之间永远都在找失落的一角,有时候规格太大,你带着他走实在太费力。有的规格太小带出去很没有面子;有的圆太残缺,你在跳跃的过程中会让你很痛苦;有的圆的自己常常抱出去玩,你根本找不到它。男女最好的关系就是彼此都是一个圆满的圆,一起滚动一起跳跃,自己把角都磨圆了,才能一起向前迈进,彼此不牵绊,还能去欣赏别人的好处。

作者在两性关系给与女人的建议:
“爱情需要赌本,才能承担输赢,所以女人要有钱。女人有了经济基础,思考方式也会不一样,可以不必为了面包而妥协爱情.” 歌德说:“20几岁的爱情是幻想,30几岁的爱情是轻佻,人到40几岁时才明白,原来真正的爱是图拉图式的爱情。”

写完这里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轻轻地啜一小口的冷咖啡。

No comments: